2011年3月9日星期三

MANGO CHEESE CAKE
(从失败里救回来的cheese cake)


这食谱是在其他部落格看到的~
跟了她的食谱做可是就不能凝固~
原本是冷冻cheese cake的~
放在冰箱一天了也不能凝固~
不想浪费它只好试拿去烘看~
烘了2个小时果然可以~

原食谱是用香蕉的,我用芒果~
因为邻居ha叔有种芒果树,他拿了4颗芒果给我们,
芒果还在外面我就嗅到很香的芒果味了~
好像是叫'kui nen'芒果~哎呀我不会叫~
放在家可以闻到整间屋子都是那个芒果味道~
我就拿了一颗来做cheese cake~
终于出炉了~
cheese cake尽然没有cheese的味道==''
就只有芒果味~
吃下去有点恶心,如果没吃到芒果就还可以吃的~
参芒果一起吃就。。。。。。
妈说好吃~我觉得还好~
姐说芒果不好吃~哈哈
下次不会再用这品种芒果来做了~ 




底部
100g 消化饼,压碎
50g 溶解牛油 (不够,需多加,饼皮会碎掉)

材料
A 250g 奶油芝士,200g 鲜奶
90g 幼糖, 3 粒蛋
20g 卡士特粉 郭子仁的《芝味十足》里有写,卡士特粉和香蕉是最佳搭配,尝起来特别香浓。就来试试做吧!而且这是个冷冻芝士蛋糕,很快就能做好了。卡士特也是一种凝固体,所以不需要用到鱼胶粉。)

B 2 大匙柠檬汁
C :一颗芒果,切块,加入
1 大匙柠檬汁,拌匀

做法
1。底部 :将全部材料拌匀,压在 8" 脱底圆形模里,放进冰箱冷冻 20 分钟至硬。
2。材料 A 拌匀,放入锅里小火搅煮至浓稠,加入材料 B 拌匀。
3。将芒果排放在饼皮上,倒入(2)铺平,放入冰箱冷藏 4 小时,即可切块享用。

:做好的芝士蛋糕在进冰箱之前需要盖上保鲜膜,蛋糕表面才不会出现裂痕和干燥。

(我做了不成功,不能凝固,隔天直接拿来烘160’c  2个小时左右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