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星期一

我家后面的稻田


我家后面有很大很大片的稻田~
那青青的稻田今天收割啦~
现在变一大片干草~~
迟些变一大片泥土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是里面其中一间,大家猜猜看是哪间 ?=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美的稻田对不对~一粒粒的稻米粒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风景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看到收割啦~那架黄色的不懂是不是叫割稻机,它在稻田上走来走去割稻,割完了就会把稻米倒入在罗里上。看到罗里上的那些东西吗?那些是稻米来的哦~罗里会再把稻米带到米厂去加工~然后就变成我们在超级市场里看到的一包包白米了~


  收割完就变成这样干干啦~~看起来很干很热~其实真的很热 XD~
  当农夫要种稻时我再拍给大家看~

 犁田车在铺平稻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工后就变成这样的白米啦~也是我们常吃的白饭,当然不是这个牌子 Cap Rambutan~我也不懂是什么样的米和拍照 XD,只是拍照做比喻~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