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

年初八

今天晚上要拜天公了~
叫妈妈买了椰子和香蕉~
在家里做了些糕点给妈妈拜拜~
这些都是我第一次做~
做了椰水燕菜和蒸香蕉糕~
做着时突然后面来了 应该是龙卷风~
把后面干干的稻草卷了起来在半空中旋转~我还是第一次看到~
跑去拿了手机要拍起来怎么知道已经停了下来~来不及拍>.<''

今天一整天天阴阴的~~到了下午下起大雨来~
晚上不懂会不会下雨~
下雨的话怎么拜拜呀~

烘的香蕉蛋糕吃得多了~来换换个蒸的,健康哦
看看我做的糕点~=)
在想我会不会像个 "xi lai"家庭主妇  =(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蒸香蕉蛋糕



      大的要拿来拜拜,因第一次做迫不急到想吃看味道,就做了小杯的香蕉蛋糕来试试看~味道很香,很香的香蕉味~很像烘出来的味道~还不错



 蒸香蕉蛋糕
A

120g 黄糖 (我放100g)不会很甜
5 鸡蛋
1/2 茶匙
250g 自发面粉
B

400g 香蕉 到成泥状
1/2茶匙 苏打粉

C

150g 马芝琳 煮溶
2大匙 poppy seed (我没放)

装饰

香蕉切片

做法


1 黄糖和蛋打发至松白,加入面粉和盐轻轻拌匀。
2。材料BC一起加入面糊中,拌匀。
3。将面糊倒入9寸圆蒸盘,铺平后摆上香蕉片。置入预热蒸炉以大火蒸35分钟至熟即可。


椰水+ 火龙果 燕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拿来妈妈做马来糕的模具来做我的燕菜~可爱吗?嘻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哎呀~上面那青青的叶子是不是很丑呢?哈哈~没东西装饰~拿了妈妈要煮tomyam的酸干叶来装饰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买了要拜拜的糖果~很可爱的hello kitty 图案哦~糖果也很好吃=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